“2023逐梦·青春丨声在中国·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山东艺术学院站火热开启-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8 09:37:50
来源:新华网

“2023逐梦·青春丨声在中国·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山东艺术学院站火热开启

字体:

  芳菲四月,泉城济南,处处洋溢着春光与热情。4月27日,“2023逐梦·青春丨声在中国·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校园海选赛暨山东艺术学院魅力新星总决赛,在济南火热举行。

  这是青春的舞台

  本次大学生音乐艺术节由新华网联合中国青年网发起,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支持。旨在为当代大学生搭建一个展现自身才华、彰显青春风采的舞台。通过音乐艺术更好地凝聚青春向心力,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奋力追逐梦想,书写精彩人生,唱响新时代“强国有我 不负韶华”的青春之歌。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逐步覆盖全国3000多所高校、超4000万大学生群体。

  本场线下海选赛选择在山东艺术学院举行。这座全国知名的艺术院校建校于1958年,以“闳约深美”为校训,着力培养德艺双馨、具有艺术个性和创新精神的优秀艺术人才。深厚的校园文化滋养了艺术的沃土,众多优秀毕业生在各自的艺术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成为享誉全国的音乐家、美术家、表演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家。

  本次活动正值山东艺术学院建校65周年,莘莘学子在这个舞台上,共享音乐之美,以昂扬的青春之歌,绽放绚丽的青春之光。

  做更好的自己

  戏曲音乐伴奏系学生以一曲热情洋溢的《戏曲锣鼓开场》为大赛点燃了青春的勇气与激情。共有12个节目参加了本次海选赛的角逐。

  今天参赛选手们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做更好的自己。他们有的饱含热情,歌唱家国大爱;有的温婉细腻,憧憬青春爱情;有的抒胸写意,表达生活的多姿多彩。张誉以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引发全场热烈的掌声;王一帆带来了歌曲《爱你》,表现了爱情的真挚与热烈;姚京林的《一荤一素》,唱出了对亲情的思念。肖芝泽、柏新周、孙宇漫、王映丹等几位选手分别演唱了的《你就不要想起我》《脏艺术家》《TryEverything》,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青春的力量。

  中国有着独具代表性的人文艺术——戏曲文化。在本次活动的舞台上,赵婧楠演唱了京剧《捧印》;许芳菲带来京剧《贵妃醉酒》;周欣瑶带来了吕剧《卖水》表花片段等,让现场观众领略了中国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

  此外,更有舞蹈、相声、二胡、古筝等表演为舞台增添了丰富多彩的艺术魅力。李梓堃、黄承麟、赵芃辉、郑承、徐丽桐以二胡音韵奏响《神话》;刘芙伶带来古筝独奏《兰亭序》;栗子乐队的《知足》、舞蹈学院同学们的《舞动青春》,表达了青春的活力与美。

  整场演出节目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为现场群众带来了一场艺术的盛宴,现场氛围十分热烈,观众们不断爆发处阵阵掌声和喝彩。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宽广。这是一场才艺的较量,更是一次信心和勇气的比拼。经过激烈角逐,周欣瑶的《卖水》,孙宇漫、王映丹的《Try Everything》,许芳菲的《贵妃醉酒》,获得了前三名 ,将晋级城市赛。等待他们的将是更大的舞台。

  高山流水遇“知音”。神龙汽车作为活动的独家战略合作伙伴,为本届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神龙汽车希望通过活动,让神龙汽车、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品牌,走进更多年轻人圈层,结识更多知音朋友,也为社会公益事业、文化事业尽一份企业责任。

  在山东艺术学院,神龙汽车也寻觅到了一位新的“知音”,他就是戏曲表演艺术研究方向的研究生汪涛。作为一位昆曲艺术研究者,汪涛与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的知音车主们,共聚神龙知音荟,进行了一场艺术的深度交流碰撞。

  作为中国汉族传统文化艺术、也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昆曲拥有数百年历史,它的许多特点与有着百年历史底蕴的法系车相似,都表达着个性、时尚、精致、优雅。在知音荟上,神龙汽车与车主、媒体和山东艺术学院的学生们共话“生活知音”,一起在昆曲艺术中,感受个性、时尚、优雅的品味生活。

  据了解,“2023逐梦·青春丨声在中国·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赛程设置分为五个阶段,包括全国海选、城市赛、全国半决赛、总决赛以及最终的共创盛典。在全国海选阶段,同学们可以通过地面赛区或线上赛区两种方式参加。

  挑战自我,让青春的舞台亮起来。追逐梦想,让青春的风采飞起来。“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火热进行中,等您来参加!详情点击查看:

  “2023逐梦·青春丨声在中国·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投稿参赛指南 

【纠错】 【责任编辑:刘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