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西安财经大学站绽放青春梦想-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5 13:37:39
来源:新华网

“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西安财经大学站绽放青春梦想

字体:

  五月的古都西安,绿荫环绕,繁花似锦。“2023逐梦·青春丨声在中国·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校园海选赛西安赛区继续火热进行。5月24日,西安财经大学站赛事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前广场举行,青春的旋律在校园中回响。

图为“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 西安财经大学站活动现场

  一支青春活力四射的舞蹈拉开了本场赛事的序幕,现场氛围瞬间被点燃。音乐就像一种充满“魔力”的语言,动听的音符、美妙的歌声、热烈的舞蹈,与热情的掌声和呐喊声交织,青春的活力尽情显现。

图为“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 西安财经大学站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一支支特色鲜明、个性飞扬的大学生乐队轮番登场,助推现场氛围持续“升温”。随着比赛的进行,台上的参赛选手与台下观众的热情汇聚在一起,使现场成为了快乐的音乐海洋。经过激烈角逐,“心碎放映机”以及“后山”等多支乐队晋级下一轮城市赛,继续逐梦青春之旅。

图为“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 西安财经大学站活动现场

  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是由新华网与中国青年网牵头发起,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支持,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品牌作为逐梦挚友的重磅音乐艺术IP,旨在通过音乐艺术更好地凝聚青春向心力,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奋力追逐梦想,书写精彩人生,唱响新时代“强国有我 不负韶华”的青春之歌。

  本站校园海选赛活动来到西安财经大学,这是一所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和国家统计局共建的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前身可追溯到1952年创建的西北贸易学校。学校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干,凸显统计学、财政学、金融学、会计学等学科的优势和特色,以文学、法学、理学、工学、艺术学为支撑,注重多学科协调发展。

  本次活动为“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西安赛区的同学们搭建了一个逐梦青春的舞台,展现中国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和精神风貌。活动期间,大学生音乐艺术节特邀嘉宾、“神龙知音”张珊萌也来到比赛现场,与大学生朋友们一起为台上的参赛选手加油助威,共同逐梦青春觅知音。

  截至目前,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已成功举办山东艺术学院站、齐鲁工业大学站、上海海洋大学站、辽宁何氏医学院站、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站及武汉汉口学院六场活动。六站活动各具特色、亮点纷呈,舞台上的同学们用青春的旋律表达个性与理想;以青春的活力彰显自信与力量。

图为大学生音乐艺术节特邀嘉宾、“神龙知音”张珊萌在活动现场。

图为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在西安财经大学站活动现场。

  高山流水遇“知音”。神龙汽车作为活动的独家战略合作伙伴,为本届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神龙汽车希望通过活动,让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品牌,走进更多年轻人圈层,结识更多知音朋友,也为社会公益事业、文化事业尽一份企业责任。

  据了解,“2023逐梦·青春丨声在中国·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赛程设置分为五个阶段,包括全国海选、城市赛、全国半决赛、总决赛以及最终的共创盛典。目前全国海选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同学们可以继续通过地面赛区或线上赛区两种方式参加。

  挑战自我,让青春的舞台亮起来。追逐梦想,让青春的风采飞起来。“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邀您来参与,详情点击查看:“2023逐梦·青春丨声在中国·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投稿参赛指南

【纠错】 【责任编辑:翟子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