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故事”地方网络国际传播精品征集展示活动说明-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0 10:31:33
来源:新华网

“中国好故事”地方网络国际传播精品征集展示活动说明

字体: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

  支持单位: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主办单位:新华网

  二、征集主题

  “中国好故事”地方网络国际传播精品案例

  三、征集内容及要求

  围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征集自2021年5月31日以来,各地组织推出的优秀网络国际传播作品。

  1.作品形式包括文字类、视频类、漫画/海报类、专题活动类4个类别。文字类作品指在境外媒体、网站、社交平台发布的评论、图文报道等。视频类作品指在境外媒体、网站、社交平台发布的短视频、动漫等,时长10分钟以内。漫画/海报类作品指在境外媒体、网站、社交平台发布的手绘海报、单幅或多幅漫画等。专题活动类作品指在境内外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策划组织的网络外宣主题活动,活动相关作品和报道在境外媒体、网站、社交平台发布。

  2.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网信办牵头,以省为单位组织开展各地优秀案例推荐工作,每个类别推荐作品不超过5件,总数不超过20件。经综合评估作品质量、传播效果等,共计选出100个优秀网络国际传播精品案例,进行集中展示。

  四、推荐办法

  登录新华网PC端,点击首页顶部“中国好故事—地方网络国际传播精品征集展示活动”专题图标或城市频道焦点图专题图标,进入征集页面上传作品,即视为参与活动。

  各地优秀案例需上传的推荐材料包括:(1)案例摘要:每个案例提供500-1000字概要,介绍案例策划创意、内容亮点、刊发渠道、国际传播效果等;(2)海外平台刊发截图;(3)刊发作品原文件及线下活动现场影像资料。

  推荐材料格式要求:图片类,不低于1MB,JPG格式,图片清晰,须附文字说明;视频类,符合征集内容及要求,视频16:9比例,1280*720或者1920*1080,保存格式为MP4,文件大小不超过900M。

  五、活动时间

  1.案例征集阶段:2022年11月10日-11月20日;

  2.案例预审阶段:2022年11月21日-11月30日;

  3.案例终审阶段:2022年12月01日-12月10日;

  4.案例展示阶段:2022年12月11日-12月31日;

 六、特别声明

  1.主办方拥有所有征集作品的使用权,无偿用于本次活动的宣传、推广、展览、媒体刊播等非商业活动;

  2.参与机构须保证所投作品为原创作品或取得相关版权授权,如出现侵犯他人著作权等行为,一切后果由投稿单位自行承担;

  3.所投视频类案例,在集中展示前将对素材统一包装后发布;

  4.凡参与本次活动的机构或个人均被视为认可本声明;

  5.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

  6.组委会邮箱 zhongguohaogushixh@163.com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