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万宁:多措并举优化政务服务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1 15:17:42
来源:新华网

海南万宁:多措并举优化政务服务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字体:

  近年来,海南省万宁市多措并举优化政务服务,精减审批事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集成式推出制度创新,优化政务服务。万宁市分两批将115个行政审批事项实行“承诺即入、备案即入”,准入时限整体大幅度提高。推行“一业一证”改革,在44个行业推行综合许可改革,精简了大量审批程序。推行“信用+免审”,按信用等级分级实施免于审批改革,褒奖诚信守法市场主体。

  推进工程审批制度改革,助力项目“拿地即开工”。通过流程再造、精减审批事项、简化审批手续等措施,万宁实行审批豁免清单制以及一次出证的审批模式,工程规划许可与施工许可合并办理。

  深化环评审批和用地、采伐“多审合一”制度改革。推行环评“一本制”审批模式,将临时占用林地许可、临时用地许可和林木采伐许可进行合并审批,申请材料减少了13项,审批时限缩短至15个工作日。

  通过优化政务服务,助推数字政府建设。万宁实行24小时自助机智能秒批,实现首个行政许可事项“智能申报、自动审核、颁发电子证照”,并在全省政务服务自助机同步上线,实现全省通办。上线31个“一件事一次办”主体套餐等全程并联网办服务改革,开发“审监法信”系统,实现了审批结果自动推送,信用信息数据互通共享。

  

【纠错】 【责任编辑:王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