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兵马俑拍照的人-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21 09:29:09
来源:新华网

给兵马俑拍照的人

字体:

  作品名称:给兵马俑拍照的人

 作品简介:图文双语作品《给兵马俑拍照的人》讲述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物摄影师赵震给兵马俑“拍照”的故事。

  赵震已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工作了20多年,一尊尊兵马俑的“证件照”多出自他手,每一尊兵马俑都有自己的文物档案。每一尊俑的保存现状、是否经过修复、是否参加外展、是否有新俑出土,都要重新记录。对于图片像素不高甚至是年代久远的黑白胶片,都要进行信息更新。这就是赵震的工作,也是他热爱所在。

  稿件通过赵震拍兵马俑的仪式感、下坑拍摄的“禁忌”、拍摄兵马俑的技巧以及因为热爱而创作的漫画作品等,表现了赵震对工作的热爱,对传统文化的坚守,也表现了兵马俑保护工作的精细。报道“以小见大”,故事性强,稿件采访深入、文笔流畅,用中国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日常讲述陕西文化故事,展现中国历史文化魅力。

  在叙事手法上,具有故事性,真实可感,可看性强,娓娓道来。

  陕西省政府英文网站、“发现陕西”英文频道、西部网、陕西头条客户端、老外微信公众号、Facebook等平台发布。

  作品截图: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