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是重阳节漫画海报-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21 09:19:20
来源:新华网

“敬老爱老”是重阳节漫画海报

字体:

  作品名称:“敬老爱老”是重阳节漫画海报

  作品简介:“敬老爱老”是重阳节漫画海报的创作主题,漫画海报所呈现的内容是一幅温馨的画面:九九重阳节,一位慈眉善目的老奶奶正坐在摇椅上织毛衣,她的外孙女带着一束鲜花来探望她,奶奶感受到孙女的孝心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重阳节漫画海报最主要的创意灵感来源于重阳节的传统习俗。重阳节又叫做茱萸节,因此海报的顶端选用一株茱萸作为揭示重阳节节日氛围的开端。同时重阳节是最好的赏秋时期,在中国南方很多地方还保留着“晒秋”的特色,这正是海报的英文标题选用了金色的原因,以此来表达九九重阳正值金秋时节。创意灵感还与晋代文人陶渊明的诗词《九日闲居》有关,诗词里提到了在重阳节这天有赏菊饮酒的习俗,所以在海报的底端选用菊花作为收尾。

  重阳节漫画海报制作完成后第一时间经由各海外账号分发,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节日习俗透过卡通人物,变得生动、形象和立体。以漫画的形式来阐述中华传统节日习俗,更容易被海外用户所理解和接纳,有助于提升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在海外的传播影响力。

  作品截图: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