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外国友人小故事 展示中国式巨变——“一位来自南非的“新陕西人”-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22 16:51:54
来源:新华网

讲好外国友人小故事 展示中国式巨变——“一位来自南非的“新陕西人”

字体:

 作品名称:讲好外国友人小故事 展示中国式巨变——“一位来自南非的“新陕西人”

  作品简介:短视频《来自南非的“新陕西人”》中英双语讲述了生活在西安的南非人Jack的故事,他不仅是“中国女婿”,也是“新陕西人”。作品通过以外国人的视角,真实、自然地展现了陕西近年的发展变化,展示立体、生动的中国形象。

  今年35岁的Jack来自南非,五年前随妻子来到陕西,如今已经成为一名地地道道的“新陕西人”。在从事教师工作之余,Jack还热衷于利用照片和视频,向大家展示外国人在中国的真实生活。

  在了解到Jack的故事后,记者与Jack联系,采访拍摄。除在了Jack的工作场景、生活场景拍摄外,还来到西安城墙等景区,结合此前Jack自拍剪辑的Vlog视频,以第一人称的“自述体”视频,客观真实地展现了Jack在陕西的所见所闻及工作,生活这几年的感受,真实生动。

  作品截图: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