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二十四节气手绘海报系列-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23 16:10:14
来源:新华网

原创二十四节气手绘海报系列

字体:

  作品名称:原创二十四节气手绘海报系列

  作品简介:长沙海外官方平台策划二十四节气原创节气手绘海报系列,让二十四节气“活”起来,向海外网民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从2022年立春到2022年大寒,二十四节气系列海报共有24期,每一期都采取手绘的方式,色彩饱满,内涵丰富,画面精美,生动形象地将二十四节气进行视觉化表达。立春开始,节气流转,到“大寒”落定,一张纸精美的节气手绘海报,讲述着不同的文化故事,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芒种——“时雨及芒种,四野皆插秧”,立秋——“立秋雨淋淋,遍地是黄金”,海内外网民通过手绘海报,在24节气的流转中,感受着岁时节令之美、诗情画意之美、山川湖泊之美。霜降时节呈现的是长沙岳麓山的典型打卡点:爱晚亭及满山红叶,一亭翼然,红叶漫山传递着”枫树漫山枫叶红,层林柿正香”的意向,将霜降的节气文化视觉化、形象化,传播中华文化的同时,也传递着长沙特色。用24节气作为创作灵感,每一个节气又对应一句古诗词,以画面的形式传达出丰富的内涵,韵味十足。

  目前,原创二十四节气手绘海报系列已在长沙官方Facebook、Twitter账号进行刊发传播,其中已经推出17期内容,还有7组海报根据时节适时推出。海外网民纷纷参与互动,点赞海报制作精美,还有网民表示被这些节气内容深深吸引,从海报中学到了很多中国的传统文化知识。

  作品截图: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