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寅(2022)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 《中华大祭祖》融媒直播-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26 16:13:12
来源:新华网

壬寅(2022)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 《中华大祭祖》融媒直播

字体:

  作品名称:壬寅(2022)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 《中华大祭祖》融媒直播

  作品简介:

  陕西卫视从2004年开始,将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活动以《中华大祭祖》为品牌节目进行直播,为陕西文化的输出和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做出了贡献。

  壬寅(2022)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4月5日上午在延安市黄陵县桥山祭祀广场举行。融媒直播分为典礼直播和预热直播两部分。典礼直播共80分钟,以“同宗同祖中华情 凝心聚力新时代”为主题,设置了“前奏”、“典礼”、“尾声”三个篇章,以典礼仪式为核心,根据祭祖活动的流程,由主持人进行串连,通过现场、短片和特邀嘉宾的文化解读来完成整个祭祀典礼的直播。

  壬寅(2022)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中华大祭祖》融媒直播,在全球华人“慎终追远”主旨的基础之上,创新主题,融通媒体边界,形成全渠道覆盖,大小屏联合,集结微信、微博、网站等进行多终端节目传输,多渠道、多终端抵达受众,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成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平台和载体。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