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绿色答卷-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27 09:41:04
来源:新华网

我们的绿色答卷

字体:

  作品名称:我们的绿色答卷

  作品简介:《我们的绿色答卷》摄制组通过记录拍摄安徽省不同城市、不同行业、不同身份的三个“人物”事迹,以他们的视角,展现安徽省各行各业向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转型过程中所做的努力。

  该作品分别讲述了安庆师范大学博士赵凯十几年如一日进行野外环境调查,化身“鸟类专家”;铜陵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饲养员张八斤365天守护江豚,化身“江豚爸爸”;以及淮南煤矸石转型升级、变废为宝,从“废物”化身“宝物”三个小故事。

  为使生态保护、绿色发展这一主题得以用精炼笔墨向世界展现,创造性构思淮南煤矸石“阿甘”这个定格动画形象,将淮南煤炭和煤矸石拟人化,巧设故事情境,通过生动幽默的定格动画形式、灵动的故事化语言,将煤矸石变废为宝的技术特点和难点的艰涩和枯燥,化解于无形。用娓娓道来的故事简洁、高效宣传这一技术成熟后对于淮南市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作品在中国日报网及中国日报客户端,中国日报China Daily在海外设立的推特账号、脸书账号推出。作品专门制作成英文版,受到了众多海外关注,收到了很好的国际传播效果,不仅增强了国内百姓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的自觉性,还让海外观众了解了中国各行各业对于生态保护的决心。

  作品截图: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