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武汉·到世界》系列视频-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27 17:02:03
来源:新华网

《从武汉·到世界》系列视频

字体:

  作品内容:《从武汉·到世界》系列视频

  作品简介:

  1、《从武汉·到世界—洪山江滩》:

  武汉作为华中地区最大的都市,长江和汉水将其一分为三的独特地理环境,因诗仙李白曾在此地写下“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的名句,因此武汉自古又称“江城”。城市边的一条江,和城市里的一片江滩,能带给市民多少乐趣?洪山江滩上,男孩子们奋力划船,女孩子们活泼踩水的场景让人回忆起童年的快乐时光;镜头定格住阿姨们随风飘扬的红丝巾如同定个住了此时江城人民的岁月静好;钓鱼人稳坐水中,静待愿者上钩。江上轮船驶过,桥上汽车飞驰,组成了平凡的的江城岁月。

  武汉洪山江滩视频以武汉江滩为媒介,立足于通过大众化,生活化的荧屏世界,以真实的江城民众生活状态、安居乐业的氛围、国泰民安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体现中国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通过江城人民的在江滩的欢乐,将独一份的中国故事传递给国际友人,以普通的生活、平凡的画面直击人心,用最朴实的故事,拉进与受众的距离,增强观众的情感共鸣,从而以入微的方式传递好中国的故事。

  本视频刊发渠道为YouTube海外平台,其中主要受众国家为:意大利、西班牙、法国、日本、比利时等国家。

  2、《从武汉·到世界—鹦鹉洲》:

  江水褪去,长江的桥梁下、江滩上,沙滩渐渐露出,与浅水相依。沙湾就像水中湿地,吸引了鸟儿落下歇息。潮水被沙丘边缘隔出优美的弧线,在霞光下熠熠生辉。从不同的角度看长江,波光粼粼的江面犹如星辰大海般令人向往。从鹦鹉洲长江大桥往下看,江滩边沿的线条,与长江水紧密结合,勾勒出一幅原始的风貌。因江水下降,鹦鹉洲长江大桥中间的一条绵延2公里长的细长小道却是令人格外的惊喜,它将碧绿的江水一分为二,低洼水坑里装着星辰大海,多层次的渐变、错综的纹理,令人折服。挽起裤脚,踏江而去,邂逅晚霞,随风起舞,踏入武汉这个神奇的土地,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本视频通过武汉洪山江滩的神奇,以身临其境的航怕画面,勾勒一场江城的视觉盛宴,展示中华大地的绝美画面。立足于城市江滩之奇观,氤氲泱泱中华之盛景。用别样的视角,掀开江城武汉的得天独厚的自然面纱。

  本视频刊发渠道为YouTube海外平台,其中主要受众国家为:意大利、法国、日本、西班牙、比利时等国家。

  3、《从武汉·到世界—江城晚霞》:

  天空不染一丝尘埃,抬头却掉入蓝色的大海;当不羁的风遇到自由的云,白云肆意的形状是江城人民热爱生活的模样,云边的小卖部,藏着深蓝色的信笺,等待书写人们的流年。人们在夏日的炽热骄阳里或许并不常抬头看天,但这个季节的夕阳晚霞,晴空流云和夜晚明月却是最好的江城故事。自然的光线洒落在江面,笼罩在楼宇,从树林的间隙掠过,与城市的光影交汇。渡轮的来来往往,城市上空的云卷云舒,杨泗港大桥旁放风筝的女孩,穿过树林缝隙的阳光,江滩戏耍的孩子,武汉上空铺满的落日弥漫的温柔,知音号上每个船上人的故事,一帧帧、一幕幕编织成最美的江城。

  昼夜往复,日升月落,镜头下的每个画面都是江城的故事。每一次的月落都伴随着日升,而日升过后又是绝美的落日,本视频以江城的晚霞为背景,讲述落日余晖中绝美的江城故事。以浪漫主义的视角,书写温柔的黄昏下,江城人民的闲暇时光;以云边艺术家的手法,掉进江城生活的记忆碎片,其间城市的包容和多元化,正在谱写中国人民的浪漫故事集。江城人民用他们的热情与活力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开放、包容同时不失浪漫的中国。

  本视频刊发渠道为YouTube海外平台,其中主要受众国家为:意大利、法国、日本、西班牙、比利时等国家。

  4、《从武汉·到世界—琴台觅知音》:

  你可知在千年前月湖对岸的古琴台,曾上演着高山流水觅知音的佳话,而如今湖水另一边坐落着武汉最美的音乐厅,他的名字也叫琴台。琴台外扯动风筝的大爷,玩飞盘的少年,畅意踢球的母子都自然的杂糅在武汉的点滴生活中。在蝉鸣蛙噪的夏日里,余音绕梁的琴瑟之声将琴台与武汉连接,与中国连接,与世界连接,吸引异国知音的到来。它将会带给你置身幽谷般的清凉,沉浸在音乐的魅力之中。

  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故事不仅仅发生在千年前的古琴台,而今,以音乐作为媒介,秀出江城人民的生活旋律,体现不一样的江城韵律,其中的每个音符在传达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以江城人民众生相,弥漫全城的音乐盛会,江城特色的视听盛宴,更好的传播中国的声音,展示立体,真实,全面的中国。

  本视频刊发渠道为YouTube海外平台,其中主要受众国家为:意大利、法国、日本、西班牙、比利时等国家。

  5. 《从武汉·到世界—霞光耀江城》

  日出时分,阳光刚刚从云层中探出,江城便迫不及待展示它新一天的面貌。讲追光的人唤醒,从鳞次栉比的大楼到巍然屹立的黄鹤楼,从葱茏的树木到浩瀚的江河,从黎明的灰蒙到武汉的角角落落渐次被照亮。清晨的阳光刺破黑夜的缝隙唤醒沉睡中的城市,清晨的“天下江上第一阁”黄鹤楼和“楚天第一名楼”晴川阁在晨光的照耀下隔江相望,相得益彰。武汉,是一个浪漫的城市。日出时的一抹橘色漫天,云卷云舒的光阴荏苒,随着太阳的缓缓升起,温柔的朝霞给城市的钢铁森林披上了金色的面纱;桥上车水马龙都追着前方的光,奔赴诗和远方,不负光阴,不负韶华。

  通过航拍武汉日出的方式,让国际友人看到不一样的魅力武汉,看到向阳而生的武汉,看到激情四射的武汉,看到那个闪闪发光的英雄武汉!武汉奔赴光和远方的故事,就是我华夏子孙追光的故事,就是千万中华儿女的拼搏故事,就是疫情过后,万物复苏,国泰民安的崭新篇章!立足霞光万丈里的江城故事,讲述光辉璀璨的中国故事。

  本视频刊发渠道为YouTube海外平台,其中主要受众国家为:意大利、法国、日本、西班牙、比利时等国家。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