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之洲-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27 16:54:01
来源:新华网

大河之洲

字体:

  作品名称:大河之洲

  作品简介:

  2021年10月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推进黄河下游湿地保护和生态治理,建设黄河下游绿色生态走廊。

  近年来山东大力实施黄河三角洲的湿地修复工程,目前湿地面积已经达到1130平方公里,比过去增加了22%。各种鸟类从187种增加到了371种,是东方白鹳全球最大的栖息地。黄河三角洲成为东北亚内陆和环西太平洋鸟类迁徙的重要中转站、越冬栖息和繁殖地,成为世界范围内河口湿地生态系统中一个极具代表性的范例。

  作为首部全景式展现黄河三角洲生态的大型纪录片,山东广播电视台制作的《大河之洲》记录了从陆海之间到新生湿地,从广阔滩涂到密林深处,众多珍稀动植物万物共生的生命故事,通过精彩独到的镜头语言、深厚细腻的人文情怀,全景深度呈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壮美画卷。3集纪录片2022年10月在山东卫视播出后,人们被黄河三角洲人鸟共生的和谐画面深深打动。在节目在卫视播出的同时,山东广播电视台利用微博和海媒平台对“大河之洲”进行了碎片化、系列化推介,浏览量超过1亿人次。海媒账号Shandian news利用短视频,配以精炼的中英文介绍,在TWITTER(推特)平台以视频文字或图片文字的形式先后编发推送贴文21篇,总浏览量达到10,000 。

【纠错】 【责任编辑: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