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江施洞苗族独木龙节-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27 09:47:40
来源:新华网

中国台江施洞苗族独木龙节

字体:

  作品名称:中国台江施洞苗族独木龙节

  作品简介:苗族独木龙舟节是贵州苗族传统民俗。独木龙舟从采木到凿舟,从下水到竞渡,都蕴含着独特的民族传统文化。苗族独木龙舟节的举办时间一般选择在传统端午节后20天,当地人把这天称为“大端午”。台江施洞苗族独木龙舟节将进行为期三天的比赛和表演。龙舟下水、龙舟竞渡、接龙、踩鼓、民间文艺表演等活动将轮番上演。节日期间,施洞街上和清水江边锣鼓喧天,众多独木龙舟汇聚到清水江畔大放异彩。

  近年来,这项体育赛事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引来无数国内外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据了解,贵州苗族独木龙舟节已经被列入我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中国台江施洞苗族独木龙节》以龙舟赛观者角度出发,通过独木龙舟的造型设计,引入独木龙舟文化的背景与习俗,向观众展现苗族传统体育赛事。同时英语配音的使用,也让富有贵州特色的传统民族文化走出国门,让更多的外国友人所了解贵州文化、发现贵州之美。

  作品截图: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