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一座城-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27 11:54:57
来源:新华网

穿一座城

字体:

  作品名称:穿一座城

  作品简介:

  

  南风吹起的时候,武汉又到了看云时节。江水碎金摇曳,沙鸥结伴成群,在两座桥之间拍着浪花飞行。过桥,过江,在灿烂的日子里穿过一座城!

  12座长江大桥,11座汉水桥。迷人的线条像诗句,勾画1300万武汉人来来往往的日常。烟云苍莽,水远天长。桥下是奔腾血脉,桥上是生活浪潮。迎着风驰骋,发梢飞舞,披着烟火漫步,华灯初上。汗珠洒在桥面,映照晶莹光彩。面孔浮涌,滋味纷纭。穿过的,是生活也是光阴。长辫子的电车带走童年,牵手的约定留在脚下。总有人目送碧空天际的身影,总有些拥抱等候汽笛声中的归人。穿行城市是武汉人感悟生命的姿态。欢喜契阔,呼吸共同。速度在变奏,光影流转,望不到边际的城市向天空生长。飞驰的闪电则把远方拉近,穿过城市,看到更美好的生活。

  追光,逐梦!心怀炽热向明天出发。

【纠错】 【责任编辑: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