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海图里的大湾区-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27 17:23:04
来源:新华网

古海图里的大湾区

字体:

 作品名称:古海图里的大湾区

  作品简介:

  该作品是深圳报业集团在2021年“大湾区大未来”宣传报道活动中的重点策划产品。该作品具有资料独家、制作独家及视角独家等三大创新点。具体而言,在融合创新上具备三项突破:第一、该作品从中西方融合历史视角看待大湾区发展,以详实的史料和古地图阐释了大湾区自古为一体,把大湾区与丝绸之路进行了巧妙的结合;第二、该作品将动画的艺术性与纪录片的纪实性相融合,通过融媒创新各种多媒体手段,将大量历史照片、古地图等史料彩色化处理,并结合动画让珍贵史料动了起来,生动且有深度地还原了大湾区发展面貌;第三、该作品融合了多语种,分别制作了英文、西班牙文、中文广东话、中文普通话等版本,其中西班牙语版本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进行靶向传播。该作品是深圳报业集团首次采用多语种制作的国际传播融合创新作品。

  在专业层面,作品荣获2021年第14届深圳青影节动画片类评委会特别作品奖,系广东媒体首次获得该单元动画比赛大奖。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