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27 16:24:48
来源:新华网

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10月启幕

字体:
7月27日,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官方新闻发布会在北京觽堂当代艺术馆一莲艺术空间举办。
现场嘉宾合影
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以“大师与纪念”为主题,将于10月9日拉开帷幕,10月24日闭幕。16天内,音乐节将为观众奉献18套20场主单元音乐会,涵盖交响乐、歌剧、声乐、室内乐、打击乐、电影音乐会等多种门类。
与此同时,北京国际音乐节创新策划推出“音乐嘉年华”,将在三里屯太古里亮相,两天内呈现数十场演出和活动,囊括新古典、新国风、新视野等多种全新元素,致力打造古典音乐文化与现代都市生活融合的新模式,为观众深度参与音乐节提供全新体验。
秉承一贯坚持的公益性原则,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公益演出及活动也是精彩纷呈,儿童音乐会、午间音乐会、大师课、导赏等将在10月期间与观众见面。
值得一提的是,10月9日,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将以“在灿烂的阳光下”合唱交响音乐会拉开序幕,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赞颂新时代伟大征程。合唱交响音乐会将由中国音协交响乐联盟-BMF节日乐团与兰州音乐厅合唱团在指挥家张国勇的带领下合力呈现。首次亮相的中国音协交响乐联盟-BMF节日乐团更是专门为本场音乐会策划组建,通过中国音协交响乐联盟的统筹协调,最终由来自全国20余支乐团的100名党员组成。百名党员致敬百年征程,北京国际音乐节彰显对历史与时代的敬意,也展现了中国交响乐事业飞速的发展与壮大。
此外,作为北京国际音乐节的全新子项目——2021首届“京港澳青少年音乐艺术嘉年华”,将于2021年8月16日至8月26日在北京举办。嘉年华由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主办,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承办。活动内容以授课、讲座、乐团排练、汇报音乐会等形式开展,著名教育家、大提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校长娜木拉教授担任嘉年华艺术总监,同时邀请郎朗、吕思清、王健、杨洋以及中央音乐学院众多知名教授担任导师,让京港澳优秀青少年有机会跟随世界顶级导师学习,搭建青少年美育平台,为京港澳青少年音乐文化艺术的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伊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