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周吸引全球150余家艺术机构参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4 08:55:10
来源:新华网

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周吸引全球150余家艺术机构参展

字体:

  新华社上海11月11日电(记者孙丽萍)第四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周10日揭幕。11月10日至14日期间,上海将举办110余场艺术活动,吸引全球150余家艺术机构代表,展示交易艺术品货值达120亿元。

  苏富比拍卖行在此间宣布,将中国内地总部落户上海,并将在苏州河畔建立“上海苏富比空间”,打造一个充满活力的国际艺术社区。

  作为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周的“双引擎”,今年西岸艺博会邀请了全球逾百家画廊和机构参展。以年轻时尚著称的ART021艺博会吸引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34家画廊云集,带来近万件作品。

  国际艺术拍卖行富艺斯今年携手北京永乐拍卖,在ART021艺博会上展出逾60件艺术佳作。富艺斯中国区副代表张靖说,感受到上海加快建设国际重要艺术品交易中心的氛围越来越浓郁,上海艺术展览的水准与日俱增。

  此前发布的《上海文物艺术品市场年度报告(2021)》显示,2021年上海文物艺术品市场总交易额达354亿元,相比前一年实现5.4%的增长。业内人士指出,在疫情期间实现增长实属不易,上海为全球艺术品交易市场释放出了积极信号。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