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5 09:58:28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出版高峰会议召开

字体:

日前,2021北京出版高峰会议在亚洲大酒店举行。

北京出版高峰会议是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的传统品牌活动。本届峰会采用“线下会场+线上直播”的形式,聚焦“出版文化合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技术赋能出版新发展”等多元主题,围绕新时代出版业交流合作、融合发展、智慧创新等广受关注的议题进行交流讨论。

在“出版文化合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题下,与会嘉宾认为,出版作为联结人类文明、促进文化交流沟通的重要载体,应有更大的使命和担当,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贡献。

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副院长张立结合出版业数字化转型等,分享了对新出版促进文明互鉴、文化互通、相互交融,进而推动人类共同的文明发展等看法;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知名社会学家马丁·阿尔布劳发表了主题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全球治理的发展的演讲,特别提到中国的发展经验为全球提供了借鉴与参考;俄罗斯作家、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专家理事会俄方主席尤里·塔夫罗夫斯基讲述了图书出版跨越国界为人类美好前景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是当今世界的灯塔,而图书则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途径。

在“新技术赋能出版新发展”主题下,嘉宾们聚焦新技术创新和产业变革发展,展开深入讨论。(记者 路艳霞)

【纠错】 【责任编辑:刘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