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7 14:57:50
来源:新华网

聚焦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2021国际出版企业高层论坛在京举办

字体: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9月16日,2021国际出版企业高层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出版协会、国际出版商协会、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新华书店总店有限公司、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东方出版中心、中国出版协会“一带一路”出版工作委员会和《国际出版周报》承办。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百余位国内外出版界高层人士,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围绕论坛主题“国际传播能力与国际市场”,共同探讨如何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和国际出版合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副局长赵海云出席论坛,《国际出版周报》编委会主席李朋义主持本次活动。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国际出版商协会(IPA)主席、Kalimat出版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宝杜阿•埃尔•凯西米(Bodour Al Qasimi),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茅院生,巴基斯坦科技大学中国研究所主任赛义德•哈桑•贾维德出席论坛并致辞。

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致辞(主办方供图)

邬书林在致辞中指出,做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关键是要提高出版质量和出版水平。出版业的本质功能就是要发表创新成果,推动世界进步,并使这个创新成果成为人类永续的资源。因此,我们出版业必须在提高出版质量方面做出努力,才对得起这个时代。

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中国青年出版总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皮钧,霍尔茨布林克出版集团首席执行官斯蒂芬•冯•霍尔茨布林克(Stefan von Holtzbrinck),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芳,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社长李永强,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轩庄,新华书店总店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任江哲等嘉宾分别作主旨报告。

自2016年以来,由新华书店总店《国际出版周报》发起创办,由中国出版协会、国际出版商协会和中国出版集团联合主办的国际出版企业高层论坛已连续在北京、伦敦图书展期间成功举办了6届,吸引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出版人出席参加,成功打造了国际化的信息交流平台,助力中国出版“走出去”和全球出版业繁荣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刘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