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7 09:49:51
来源:新华网

我国医学出版“走出去”步伐加快

字体:
正在此间举行的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人民卫生出版社15日举办《经自然腔道取标本手术学》多语种系列国际出版战略研讨会,与会专家表示,从单纯西医图书版权引进,到走进国际主流医学出版市场,介绍中国原创医学技术和成果,我国医学出版“走出去”步伐加快。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医学出版开始加速“出海”,目前已拓展到中西医并举、输出引进兼顾、多语种并重、传统数字同步的国际出版领域,不断走进国际主流出版市场。

人民卫生出版社董事长、党委书记王雪凝介绍,2020年,人卫社实现全年版权输出总量超越版权引进总量。其中,新冠肺炎防治相关图书版权输出数量达33项,涉及9种图书,覆盖14个语种。有3种抗疫图书分别输出10个语种,向世界讲述中国抗疫故事,彰显中国伟大抗疫精神,助力全球疫情防控。

据了解,此次研讨的《经自然腔道取标本手术学》多语种系列图书是中国医学国际出版的优秀代表。该系列图书中文版出版后,又先后出版了英文版、韩文版、日文版、俄文版、法文版及越文版6个外语版本,反映了中国原创医学成果和创新技术及时总结出版、推向全球的传播过程。(记者:史竞男 图片由图博会组委会提供)

【纠错】 【责任编辑:刘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