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与超越》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18 16:30:13
来源:新华网

《觉醒与超越》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字体:

座谈会现场(刘勉 摄)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刘勉)8月15日,《觉醒与超越: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式现代化》出版座谈会在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北大红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利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北大红楼)馆长杨家毅出席座谈会并致辞,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党委书记、社长皮钧主持座谈会。

  《觉醒与超越: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式现代化》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百年观、彰显人民主体性、坚持群众路线、中华文明的现代化、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等方面,全景式、立体化、多层次地科学总结中国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全面解读雄浑壮美的中国故事,立足现实又前瞻未来,植根学术又贴近实践。

  在致辞环节,郝振省用选题重大、作者高端、内容厚重、见解新锐总括该书特色,认为该书深入探讨中国式现代化的哲学文学底蕴、历史根脉和时代价值。王利明认为,该书激情昂扬又充满哲思,是一部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和情感温度的优秀通俗理论读物。杨家毅认为,该书内涵深邃、文字优美,在北大红楼回顾“觉醒与超越”别具深意。

  座谈会上,胡鞍钢、黄平、韩毓海、潘维、李玲、鄢一龙、殷之光、章永乐、欧树军、白钢、江宇、李军鹏、刘晨光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高校院所和新闻出版界的三十余位专家学者就“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式现代化”的价值与意义进行了深入研讨。专家学者们认为,中国式现代化,形成于中国共产党人持续探索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持续探索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使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这种内化式的现代化,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

  当天,主办方向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北大红楼)青年党员代表赠送了优秀图书。


《觉醒与超越: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式现代化》/中国青年出版总社

↑↑↑↑点击图书封面进新华网旗舰店购买正版图书

【纠错】 【责任编辑:刘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