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中国的辛德勒”传奇人生 《忘记我》荷兰语版新书发布会在比利时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19 10:27:24
来源:新华网

讲述“中国的辛德勒”传奇人生 《忘记我》荷兰语版新书发布会在比利时举行

字体:

  新华社布鲁塞尔8月18日电(记者潘革平)讲述“中国的辛德勒”钱秀玲传奇人生的《忘记我》荷兰语版新书发布会17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忘记我》讲述了旅居比利时的中国女性钱秀玲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从纳粹枪口下拯救110名比利时人的真实故事。作者徐风历时16年,遍访钱秀玲的后代与故旧,还原了这位中国女性的成长道路和传奇经历。

  该书中文版自2021年4月面世以来,反响良好。在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的协调推动下,译林出版社与包瑞朗博出版社2021年10月达成《忘记我》荷兰语版版权合作。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新书发布会上致辞时说,这个故事还原了一段中比两国人民友爱互助的重要史实。该书不仅讲述了钱秀玲拯救比利时民众的功绩和卓越品格,还客观、真实、立体地描述了其堂兄钱卓伦在比利时民众获救过程中发挥的关键作用。

  包瑞朗博出版社责任编辑格雷弗分享了本书出版背景和编译故事,并与译者汉娜进行了现场签名赠书。

  出席发布会的比利时梅欧出版社社长亚当表示,《忘记我》讲述了一个令人动容的比中友好故事。荷兰语版发布会非常成功,由梅欧出版社负责的法语版翻译工作同样进展顺利,期待能在2023年上半年把这个故事带给法语读者。(完)

【纠错】 【责任编辑:刘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