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汽刘亦功:打造“3+1”人才振兴帮扶模式-新华网

中国一汽刘亦功:打造“3+1”人才振兴帮扶模式

2021-12-10 18:07:40 来源: 新华网

12月9日,中国一汽“红旗梦想自强班”捐赠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一汽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2021年“红旗梦想自强班”助学金1668万元,用于支持脱贫地区的万余名学生实现求学梦想,以实际行动助力人才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亦功(左)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支票牌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2018年,中国一汽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红旗梦想自强班”项目。目前,中国一汽累计向该项目投入公益资金6670万元,帮扶足迹覆盖15省108个国家级贫困县,累计开设“红旗梦想自强班”211个,受益高中学生10575名。截至目前已有3600多名自强班学子顺利完成高中学业,他们中有多名学生已考取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外交学院等知名高校,开启了人生新征程。项目获得国务院扶贫办、国务院国资委多次赞扬,今年9月,荣获国家民政部颁发的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荣誉称号。

2021年中国一汽更是推出了“红旗公益筑梦人计划”, 自2021年11月19日起,凡购买红旗H9和E-HS9的车主,可申请成为“红旗公益筑梦人”;新红旗将以每一位公益筑梦人的名义,向困难学子捐赠990元助学金。

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亦功在仪式上表示,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中国一汽将坚持以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开展中国一汽乡村振兴人才成长计划,打造“3+1”人才振兴组合帮扶模式,围绕“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干部赋能培训”,创新开展“创业就业公益支持”,开展红旗梦想自强班、红旗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等重点项目,不断拓展项目的广度、深度、温度,助力脱贫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未来,中国一汽将继续全面助力乡村人才振兴,创新教育帮扶模式,不断提升帮扶地区的教育水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中国一汽力量。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