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旗”绩》鲍珊菊:一骑绝尘!鲍珊菊分秒必争的竞速人生-新华网

《中国有“旗”绩》鲍珊菊:一骑绝尘!鲍珊菊分秒必争的竞速人生

2021-12-28 14:31:19 来源: 新华网

书写中国精神,金牌回答奋斗青春

红旗点亮每一份荣耀,

为初心而战,为梦想加冕。

“2015年的时候参加了青运会,那是我人生中参加的第一个大型比赛。我在赛前两个月左右摔伤,全身疼的都要烧起来了,一个星期都不能睡觉……医生给我包了纱布,但因为纱布影响训练效果,又被拆掉,继续练习,非常痛苦。”而那次经历,也让鲍珊菊重新定义了自我挑战的新标杆。她说,在那以后,她觉得任何伤痛都能忍下来。

新华网携手一汽红旗共同制作的《中国有“旗”绩》大型微纪录片通过抒写运动健儿的青春风采、彰显他们的家国情怀、刻画他们的专注自信、发扬他们团结合作、奋力拼搏、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讲述奥运冠军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本期,让我们走近2020年东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冠军——鲍珊菊。

【责任编辑:刘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