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暖花朵 礼赠园丁”——助学帮扶+教师购车专属项目-新华网

“爱暖花朵 礼赠园丁”——助学帮扶+教师购车专属项目

2021-12-29 15:14:59 来源: 新华网

神龙公司始终把公益事业融入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在践行“东风化雨,润泽四方”的履责理念下,围绕精准扶贫、公益助学、抗疫救灾等方面全力施为,用行动践行企业担当,回应社会期待。

援建希望小学,搭建公益平台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神龙公司将企业发展与教育扶贫、青少年成长等领域紧密结合,先后出资245万援建了湖北省恩施市盛家坝乡、宜昌市兴山县昭君镇神龙汽车希望小学。

2013年,神龙公司与恩施市盛家坝乡神龙汽车希望小学结为帮扶对子。多年间,神龙公司动员、协调多方资源和力量,不仅协助重新修整校园,还为孩子们提供体育、音乐器材等学习和生活用品。在建校捐物之外,神龙公司的义务支教、六一儿童节、中法手拉手、希望小学夏令营等一系列活动和公益助学项目也持续开展,帮助孩子们走出大山,拓宽视野。

2020年,神龙公司在走进希望小学爱心捐赠的活动中,首次邀约车主、经销商深度参与,与学生结对活动。神龙汽车车主王琼说:“神龙公司举办的活动,为神龙汽车广大车主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公益平台,把每一个人和公益事业连接了起来。”

2021年6月1日儿童节当天,神龙公司的志愿者团队带着丰富多样的学习生活用品和400件夏季校服来到了湖北省恩施市盛家坝乡神龙汽车希望小学。与300多名师生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度节日。“叔叔阿姨们的到来让孩子们特别开心。”神龙汽车希望小学校长唐建明说,“我们这里交通不便,半数以上的孩子们只能寄宿读书。”在神龙公司的帮助下,学校翻修了教学楼、新建学生宿舍和希望食堂,有了新的教学器材等,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环境有了极大改善。

自1997年开始,神龙公司员工便已通过捐款、捐物等各种方式帮助贫困地区的学生完成学业。2004年5月,神龙公司在安徽省淮北市设立50万元的‘爱心助学专项基金’,以资助该市家庭贫困的中小学生。 2005年起,神龙公司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开展新长城优秀特困学生的寻访和帮扶行动,对特困大学新生和高中生予以资助;2008年9月,神龙公司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设立‘神龙自强班’,出资30万元资助全班同学三年学费并提供生活补助。2013年至2021年,神龙公司累计投入扶贫公益资金近850万元,改善3400多名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帮助700余名贫困学生开拓视野,为学习生活增添色彩!

感恩辛勤园丁,加推购车福利

2021年12月31日前,神龙公司旗下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品牌特别推出了教师购车专属项目——教师购车享额外2000元专属购车礼金、教师购车享专属3年0息金融礼遇(不含PHEV车型),以此致敬深入教育教学一线的广大教师群体。截止年底,已为近千名老师送去优惠,价值百余万元。

【责任编辑:刘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