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迈向科技未来——发力低碳科技,构筑换电生态-新华网

广汽集团迈向科技未来——发力低碳科技,构筑换电生态

2021-11-20 09:37:07 来源: 新华网

第十九届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19日正式拉开帷幕,广汽集团携旗下广汽传祺、广汽埃安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重磅发布广汽GLASS“绿净计划”的具体目标和举措。广汽集团将于2050年前(挑战2045年)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在2023年将广汽埃安打造成广汽首个零碳工厂; 2025年自主品牌新能汽车销量占比50%、 2030年全集团新能源车销量占比50%,广汽传祺于2025年实现全系车型混动化、2030年实现混动销量占比60%。

本次车展,广汽集团携旗下广汽传祺、广汽埃安、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菲克、广汽三菱等齐聚2.2号“广汽馆”,助力广汽“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右三)、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左三)、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右二)、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左二)、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右一)、广汽研究院院长吴坚(左一)参加广汽集团新闻发布会

26能源行动 解决充电便利性

为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落地,广汽集团率先于今年上海车展上发布了“GLASS绿净计划”。在本次广州车展新闻发布会上,广汽集团公布了“绿净计划”的具体目标:将于2050年前(挑战2045年)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

冯兴亚表示,面对新能源续航、安全、充电三大行业痛点,广汽集团在第一阶段(2019年之前)解决了续航里程的痛点,目前通过搭载最新的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最高续航里程已达到1000公里;在第二阶段(2019-2021年)通过独有的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解决了电池安全的痛点。在此基础上,广汽集团进一步加大在能源生态的布局和投入,在电动化方面已跨入建立能源生态、解决充电便利性的第三阶段。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发布“绿净计划”的具体目标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介绍“26 能源行动”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表示,面向“十四五”战略和2035远景目标,广汽集团将持续通过人才、体制机制、技术创新和资本运作四大战略支撑未来可持续发展,努力成为客户信赖、 员工幸福、 社会期待,为人类美好移动生活持续创造价值的世界一流企业。

“星灵架构”加持 自主品牌“双子星”更智能低碳

本次广州车展上,广汽集团发布两款全新概念车,持续加“电”助推广汽集团碳排放目标落地。

智享旗舰电动概念轿跑TIME兼具豪华与动感,不仅延续了低风阻概念车ENO.146的气动性优化技术,流线型设计如同凝固的水滴,风阻系数低至0.191。

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介绍两款全新概念车,助推广汽集团碳排放目标落地

以“绿净计划”为指引,广汽传祺将引入绿电与自建超级光伏发电系统相结合,以“零碳”为目标,打造数字化智能制造工厂。

合资品牌纷纷加“电” 如祺展示智慧出行

广汽集团旗下合资品牌齐齐上阵,展示最新科技技术成果和车型,以实力打造智驾绿色低碳生活。

广汽本田携全新电动化、智能化成果,以及多款明星车型闪耀参展,全新纯电战略车型—Honda品牌e:NP1耀电发布,新车将于2022年上半年上市;同时,广汽本田MPV战略车型全新奥德赛(ODYSSEY)焕新首秀。广汽Acura携RDX家族、CDX家族闪耀登场,RDX新车色星岩皓灰首次惊艳亮相;广汽丰田SUV双子星威飒、锋兰达两款车型 “威·锋”登场,进一步完善了广汽丰田TNGA全品类阵容的布局。

广汽菲克携Jeep+自由光、Jeep新指南者、Jeep新大指挥官家族等多款重磅国产车型亮相广州车展。合创汽车亮相两款全新车型,全新虚拟偶像亦首次亮相广州车展。

“十四五”开局精进向上 四大战略支撑未来发展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广汽集团努力克服疫情反复、芯片短缺、限电等影响,交出了一份精进向上的优异成绩,截至11月中旬,广汽集团已累计产销汽车近180万辆,全年预计将实现产销、利润、产值均同比正增长。广汽集团按照“1615”战略,以e-TIME行动计划为指引,围绕人才、科技、品牌三大主线纵深发力,夯实体系作战能力。

广汽集团在今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位列第176名,创造了历年以来的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