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单兵作战到协同创新——新华全媒体生态引擎正式发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1 18:03:55
来源:新华网

由单兵作战到协同创新——新华全媒体生态引擎正式发布

字体:

  7月31日,2022中国融媒体算力建设论坛在山东济南举行。新华社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新华社国家重点实验室”)携手科技生态伙伴,联合发布“新华全媒体生态引擎”,为各级融媒体中心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撑,赋能内容生产传播与媒体运营管理。

“新华全媒体生态引擎”在中国融媒体算力建设论坛正式发布

  论坛上,新华社国家重点实验室5G融媒体应用事业部主任郭鸿飞介绍了“新华全媒体生态引擎”的技术逻辑、服务场景等。他指出,推进地市级融媒体中心深度融合,关键在于着眼生产效能、强调科技驱动,通过数字化转型夯实智能化底座,形成“后发优势”,实现跨越发展。

  “新华全媒体生态引擎”是新华社国家重点实验室发挥媒体融合科技创新国家队优势,联合中科闻歌等科技生态伙伴,从数字化转型角度为地市级融媒体中心推出的解决方案,将在AI、安全、运营、流量等十大方面提供全面赋能。

  面向地市级融媒体中心建设需求,新华社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提出“生态引擎”的解决思路。新华全媒体生态引擎创新推出“技术+内容+运营”的综合方案,帮助地市级融媒体中心强化本地内容、本地服务、本地文化,服务地方治理,融入地方经济。该平台致力于打造“资源通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利益共融”的全媒体生态系统,改变传统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营“单兵作战”模式,迈向各级媒体“协同作战”一体化发展的模式。

  据悉,未来新华社国家重点实验室将积极吸纳各级融媒体中心加入生态体系,以协作创新与跨界合作为重点,进一步探索主流媒体赋能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新路径。

【纠错】 【责任编辑:吴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