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我的家乡”融媒作品众创行动加盟仪式在济南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1 15:17:37
来源:新华网

“美丽中国·我的家乡”融媒作品众创行动加盟仪式在济南举行

字体:

  7月31日,“美丽中国·我的家乡”融媒作品众创行动加盟仪式在济南2022中国算力大会 “智能计算新起点,融合发展新征程”中国融媒体算力建设论坛隆重开启。

  “美丽中国·我的家乡”融媒作品众创行动由新华社联合中国电信共同主办,以“全方位展现新时代的精神气象”为宗旨,邀请全国融媒体机构和广大网民共同参与,融合短视频、公益宣传片、摄影作品、交互作品、融合创新作品等融媒形态,把镜头对准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景,随手拍生动展现美丽中国,小故事热情讴歌伟大时代。

  众创行动宣传片

  在此次众创行动加盟仪式上,众创行动主办方项目运营负责人全面介绍了此次行动的活动规则和参与方式。即日起至2022年10月5日,凡是能展现家乡宜居宜业、人民富足富裕、乡风文明淳朴的历程与成效,展现新时代家乡新风貌的视频作品、静态作品(含摄影、图文、平面创作及动漫等形式)两大类,均可通过活动官网(www.nvcr.com)或登录“美丽中国·我的家乡”移动端上传作品,参与投稿。

  众创行动设立“全国融媒作品众创行动”和“地方融媒作品众创行动”两个入口,分别面向个人、团体创作者和地方融媒体中心,设有“红色百年”“食尚家乡”“文话家乡”“智慧生活”“极致风光”“越野探索”六大主题。

  作品评选将结合网络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委员会综合考量,评选出“全国融媒作品众创行动”的一二三等奖(视频类与静态作品类)以及年度最佳单项奖。“地方融媒作品众创行动”入围作品将获得“美丽中国·我的家乡--2022年度创作者”一二三等奖项,同时该行动将对优秀作品推荐机构予以组织奖奖励。众创行动奖项丰富,奖金丰厚,总奖金池高达300万元。

  启动仪式上,全国多家省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宣布加盟众创行动,作为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环节,县级融媒体能够准确触达基层群众,连接此次众创行动,可以鼓励每个普通人拿起用镜头记录乡村和城镇的变化,在快门中定格家乡发展,让每个普通人都成为家乡的代言人,讲述家乡的故事。

全国多家省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宣布加盟“美丽中国·我的家乡”融媒作品众创行动

【纠错】 【责任编辑:吴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