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通李亚玲:算力网络是支撑数字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能力-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3 21:04:48
来源:新华网

安博通李亚玲:算力网络是支撑数字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能力

字体:

  7月31日,2022中国融媒体算力建设论坛在山东济南举办。北京安博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业合作总监李亚玲在接受专访时表示,算力网络是支撑数字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能力。

  在李亚玲看来,算力网络具有算力泛化、融会贯通、灵活连接的特点,但当下融媒体快速发展,算力网络将产生更大的资产暴露面和高频次的连接访问,资产遭受攻击的概率也将大幅增加。因此,全网可控可管、连接访问路径、可视日常业务域间维护以及事件发生过程快速响应和事后溯源取证的能力对于算力网络安全尤为重要。

  “安博通认为,算力网络安全除上述能力外,还应该具备监控可视化、运维一体化和管理常态化的特点。”李亚玲说。

  本次论坛是2022中国算力大会的平行论坛,以“智能计算新起点,融合发展新征程”为主题,从智能信息技术发展的潮流与趋势、地方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经验与思考、融媒体数字化转型的产品与方案等角度,共同探讨算力时代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跨界合作、交叉赋能,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吴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