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闻歌王磊:融媒体生态是能力协同与创新的生态-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3 20:30:32
来源:新华网

中科闻歌王磊:融媒体生态是能力协同与创新的生态

字体:

  7月31日,2022中国融媒体算力建设论坛在山东济南举办。论坛上,新华社国家重点实验室携手北京中科闻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闻歌)等科技生态伙伴,联合发布“新华全媒体生态引擎”,引发行业关注。中科闻歌董事长王磊在论坛上表示,此次携手能够进一步构建和完善整个融媒体生态,加速实现行业的共通与共融。

  “过去的融媒体建设都是以单个媒体或技术公司独立或联合建设的模式完成,但如今媒体融合进入到第二个阶段,能力的贡献和生态的共融变得越来越重要。”在论坛的对话环节中,王磊这样介绍此次联合发布背后的深远意义。在他看来,融媒体生态是能力协同与创新的生态,“新华全媒体生态引擎”汇聚新华社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科闻歌等多方优势,它的发布,在未来将碰撞出更多创新之举,对媒体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在算力网络这个跨行业融通的新赛道上,加强产业碰撞、凝聚产业共识尤为重要,而这其中离不开核心技术的强力支撑。作为全球领先的数据与决策智能服务商,先进的数据智能和人工智能能力正是中科闻歌的优势所在。王磊表示,在赋能算力和融媒体创新等方面,中科闻歌将提供源源不断的技术内核和技术动力,为“新华全媒体生态引擎”的发展助力。

  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作为新兴的朝阳产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王磊透露,中科闻歌在数据智能和决策智能方向,每年投入的研发经费高达一亿多元,高额技术研发投入保证了企业能够持续保持技术引领和创新优势。未来,中科闻歌将继续加强核心技术和底层技术研发,加强媒体应用生态研究,加大价值赋能力度,不断强化行业领先优势。

  本次论坛是2022中国算力大会的平行论坛,以“智能计算新起点,融合发展新征程”为主题,从智能信息技术发展的潮流与趋势、地方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经验与思考、融媒体数字化转型的产品与方案等角度,共同探讨算力时代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跨界合作、交叉赋能,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吴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