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合作 双向赋能 新华网与神龙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华网

跨界合作 双向赋能 新华网与神龙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1-10 10:25:14 来源: 新华网

  1月9日,新华网与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龙汽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新华媒体创意工场举行。未来,双方将携手打造跨界合作、双向赋能的发展新典范。神龙汽车将借助新华网在品牌建设、数字媒介服务、传播技术服务等多方面的领先优势,加速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型,全面开启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品牌焕新向上,谱写品牌发展新篇章。新华网也将与神龙汽车围绕产业、产品和服务,从多维度展开产业生态跨界共创共享的积极探索。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健致辞表示,神龙汽车是中国较早的合资车企之一,1992年,东风汽车牵手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创建了神龙汽车。神龙汽车落户武汉,开启了在中国发展轿车产业的征程。从当年富康的家喻户晓到如今凡尔赛C5X的风生水起,还有不久前刚刚在中国首秀的标致全球战略车型408X在行业内引发高度关注,神龙汽车参与和见证了中国家轿汽车产业走向繁荣的发展史。近年来,新华网坚持“科技+传媒”的发展思路,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新型主流数字媒体旗舰,建立了国内首个媒体创意工厂,前瞻布局元宇宙领域,各项创新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相信新华网与神龙汽车战略携手后,双方将深入落实以用户为中心,进一步深化沟通与合作,助力神龙汽车不断提升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品牌形象,丰富品牌内涵,传递品牌精神,锻造品牌竞争力。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陈彬致辞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陈彬致辞表示,2022年,神龙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0%,继续保持积极的发展势头。当前,神龙汽车正在经历战略调整关键期、创新发展的发力期,神龙汽车与新华网的战略合作,是与不同领域的伙伴探索新合作模式的关键一步,也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崭新一页。新华网作为互联网和媒体领域的国家队、主力军,始终服务于国家发展大局,为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舆论导向和事业环境,在海内外都有着极为强大的影响力。此次签约,神龙汽车将借助新华网强大的平台优势、数字媒介优势和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优势,精准识别神龙汽车双品牌的客户群体。2023年,神龙汽车将与新华网合作“大学生音乐节”,以车为媒,走进更多年轻人的圈层,推进中法文化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打造“年轻化”“个性化”“高品质”法系品牌。

  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等教育、研究与创新参赞杜马科致辞

  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等教育、研究与创新参赞杜马科致辞表示,神龙汽车是法国大使馆的合作伙伴和挚友,近几年支持了中法文化之春、法语活动月和傅雷翻译出版奖等活动。神龙汽车旗下的雪铁龙、标致品牌,两个世纪以来也是法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新华网与神龙汽车合作,让更多中国朋友发现和欣赏当代中法文化的丰富内涵。

  当前,汽车产业正处于大变革之中,各种新业态、跨界合作的新商业模式不断涌现。在崭新的2023年,神龙汽车迎来了发展的新阶段。1月5日,标致全球战略车型408X正式在中国首秀亮相,引发了大家的高度关注。股东双方在首秀仪式上明确表态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投入资源,持续深化合作,加速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焕新向上。新华网与神龙汽车的战略合作签约,是神龙汽车中法股东达成共识、全方位支持神龙转型发展、焕新向上的重要实践,也是双方产业生态跨界、共创共享的有益探索,促进中法合资企业做优、做大,提升品牌和产品全球影响力的重要举措。(杨洋)

【责任编辑:赵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