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光影•致敬母亲”影像巡展(北京展)开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24 13:23:57
来源:新华网

“时代光影•致敬母亲”影像巡展(北京展)开幕

字体:

    7月23日,“时代光影•致敬母亲”影像巡展(北京展)在民族文化宫展览馆开幕。展览用300余幅(组)影像作品追寻百年红色记忆中母亲的身影,献礼建党百年,致敬不同时期推动时代进步的女性。

嘉宾为展览揭幕

    本次影像巡展,以“时代”和“母亲”两大关键词为核心,梳理近百年来以“母亲”为标签之一的中国女性在时代变迁中的角色与形象演变,聚焦中国女性(母亲)在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生活中的感人瞬间。展览分为“影像诞生之初的母亲”“母亲的乳汁,滋养了中国革命”“母亲走出家门,建设新中国”“母亲走进新时代”“特邀作品单元”“独立视觉单元”等六章,向观众呈现“母亲”在不同历史阶段的精神面貌。

现场嘉宾聆听讲解

家长带孩子现场观展   

    展览以时代为轴线,展现了摄影家们独特的艺术眼光和精湛的摄影技巧,梳理了在时代发展洪流中母亲的不同形象,通过时空的汇聚,呈现了中国女性越来越独立、自信,参与社会生活的全面形象,也是社会发展、时代变迁的真实反映。现场嘉宾表示,这场展览既是致敬每一位生身母亲,同时也是致敬伟大的祖国母亲和走过百年风华的中国共产党,“有着独特的价值和意义”。

 

“时代光影•致敬母亲”影像巡展研讨会召开

    展览开幕式后,召开了“时代光影•致敬母亲”影像巡展研讨会。参展嘉宾和专家学者就摄影艺术创作、家风文化、红色文化传播、性别文化和地方文化生态的可持续发展等话题展开讨论。(活动方供图)

【纠错】 【责任编辑: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