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邻居”黄勇(中共长沙市委网信办推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16 14:39:15
来源:新华网

“中国好邻居”黄勇(中共长沙市委网信办推荐)

字体:

“勇哥,家里水不多了。”“收到,待会就给你送过来。”

这是在黄勇黄浩微信对话里的一个简单场景,大爱无需多言,兄弟般的默契也是他们十年来最熟悉的日常。为了方便黄浩生活,黄勇打造一个适合轮椅进出的生活空间。灶台、洗碗池、浴室花洒、用电开关……屋里几乎所有能看到的设施都进行了“个性化定制”,全部设计成了适合黄浩轮椅的高度。

手动轮椅不方便,黄勇就开车带着黄浩去挑选电动轮椅;家里没水了,发条微信,黄勇没一会就给送来了;屋里的电器要维修,黄勇也是随叫随到。经过黄勇的悉心照料,黄浩的身体情况也趋向稳定,可以自己做一些简单的家务。 

“他从来没有嫌弃过我,把我当做自己的家人一样对待,我没有什么文化,我只知道感谢。”说起黄勇,黄浩满是感谢。

家门口的枇杷树长了一茬又一茬,时光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儿时的玩伴如今已经年过半百,黄勇就在这日复一日的坚守中照顾了黄浩十年。黄勇的善举,如同一束光芒照亮了黄浩的人生,他们不是兄弟,却胜似兄弟。

随着时间的推移,黄勇的热心更感染了自己的家人,自己没时间的时候,妻子高桂芳就去帮忙打点黄浩的生活。

“以后我照顾不动了,还有我儿子,去医院上下都可以由我儿子来抱,我没有觉得我做了一件伟大的事情,我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黄勇说。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