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用爱唤醒植物人妻子”吴自成(中共长沙市委网信办推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16 14:40:43
来源:新华网

“23年用爱唤醒植物人妻子”吴自成(中共长沙市委网信办推荐)

字体:

吴自成,男,60岁,中共党员,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安子岭社区居民,长年悉心照顾身患重病妻子,用爱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妻子延续生命至今已20余载。

1999年,吴自成妻子身体不适,经湖南湘雅附三医院确诊为甲状腺癌,同年5月,虽在医院接受手术治疗,但身体出现了术后并发症,从此,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吴自成对妻子情深义重,向单位请假安心照顾妻子。2008年,妻子的病情复发加重,癌细胞转移到大脑及全身,如同植物人一般,不能张嘴说话,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医生告知吴自成,他妻子最多只有三个月的生命,让他带妻子回去“调养”。那一刻,吴自成已不知道如何来表达内心的痛。他看着躺在病床上瘦到只有六七十斤的妻子,忍受不住内心的痛楚,一个人躲到角落默默地擦拭着早已控制不住的泪水。但此时此刻吴自成很清楚,自己不能就这样放弃,只要妻子还有一丝的希望,就一定要坚持下去。

23年如一日,吴自成执着坚守、悉心照料,奇迹在妻子身上发生了。妻子身体已然好转,她不但延续了宝贵的生命,精神状态也很好,能简单与人交流,除了行动不便以外,从外表上几乎找不到曾经的病痛在她身上留下的痕迹。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