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扛国家责”南京大学青年学者代表(江苏省委网信办推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16 14:34:37
来源:新华网

“肩扛国家责”南京大学青年学者代表(江苏省委网信办推荐)

字体: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海外学成归国到南京大学工作的120名青年学者代表,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电子信息材料领域、现代工程领域、化学和生物医药领域等取得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原创成果。

“祖国需要我们,我们更需要祖国。”这是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欣然10年归国生涯的写照。自2011年回国后,他在下一代电子信息材料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原创成果。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85后教授谭海仁4年前从国外回到南大工作,立志服务国家的光伏产业,在江苏见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最近谭海仁团队刚刚实现了一项新的太阳能电池世界纪录。“在回国之后,我见证了国家在改革开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留学人才也成为许多行业的领军人物。”作为90年代末回国的青年学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模范教师郭子建所在的南大化学和生物医药创新研究院,从海外引进了5位专职研究员,正在交叉领域聚力攻坚。

将人生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联系,是老一辈海归学者给青年学子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中,海归群体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从未褪色,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坚守也从未改变。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