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亲达人”朱筱乐(中共泰州市委网信办推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16 14:39:18
来源:新华网

“寻亲达人”朱筱乐(中共泰州市委网信办推荐)

字体:

在江苏省泰兴市行政审批局里有一处“朱筱乐志愿服务工作室”。里面挂满各种各样的锦旗,金光摇曳,仿佛在述说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老乐在线寻亲”志愿服务的发起人朱筱乐是一名从事户籍管理的民警,大家都喜欢称他“老乐”。2018年,泰兴本地一对年过半百的夫妇找到老乐。“1987年4月2日,他们5岁的儿子涛涛在家门口被人抱走。30多年了,夫妻二人从来没有放弃希望,可迎来的却是一次次的失望,这种对儿子的思念一般人很难体会到。”在老乐和工作室志愿者的帮助下,2020年初,终于发现一条有价值的线索,在全国多库交叉比对中发现,徐州睢宁一男子邱某,与鞠某夫妇存在着亲属血缘关系。最终促成了一家人的团聚。随后,朱筱乐又加班加点帮涛涛办理新的身份证和户口本,交到涛涛手上。“33年了,孩子也希望能够早点拿到新的证件,看到他们亲人团聚,我觉得再辛苦都值!”

如今,由朱筱乐组建的“老乐在线”寻亲志愿者服务队已有600多名志愿者,发布寻亲信息630多条,帮助500多名离散人员与家人团聚,还通过公益筹款为失智症患者定制了320多个“黄手环”,数百个家庭因朱筱乐爱心团队的帮助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