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电力的“老黄牛”张运良-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22 10:27:50
来源:新华网

深耕电力的“老黄牛”张运良

字体:

  自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张运良就以所为家,尽管长年身体不适,但他面对工作坚持脚踏实地、全力以赴,从一名抄表员、片长、线长、内勤班班长。无论哪个岗位他都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知识,主动为群众答疑解惑、电力义诊、抢修服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架起了电力企业与用户“连心桥”。

  张运良所在的西达供电所地处太行深山区,境内山岭沟壑、纵横交错,负责3个偏远乡镇50个行政村1.9万余户的供电保障工作。26年来,张运良的足迹遍布辖区各个村庄,哪个村有孤寡老人需要定期特殊服务、哪条线有隐患缺陷需要及时处理,他都铭记于心。2008年5月,在西达村抢修现场他突然晕倒,并被确诊为慢性肾炎。2022年8月病情恶化,发展成肾衰竭(尿毒症),在一周三次的血液透析中,他还在病床上耐心解答着用户的电话咨询,没有任何怨言。他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辖区用户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张运良作为常年工作在一线的老师傅,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以身作则、团结同事。特别是对新员工,主动帮助他们适应环境、融入工作,甘心为年轻人“搭梯子、递肩膀”,帮助青年职工成才,在供电所建立起积极向上的干事氛围。(推荐单位:涉县县委网信办)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