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上‘闯’农村”丁春龙-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22 10:24:11
来源:新华网

“电动车上‘闯’农村”丁春龙

字体:

  眼下又到草莓上市的季节,新庄镇杉荷园社区是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最大的草莓种植基地,草莓亩产量超过3000斤。

  家家户户种草莓的热闹景象,是从一个叫丁春龙的苏南小伙来到这里开始的。2015年,丁春龙走马上任杉荷园社区的党委书记后,带领村民将草莓基地发展了起来。

  1987年出生的丁春龙是常州溧阳人,大三那年,参加苏北计划志愿服务的他来到宿豫区。社区书记是个“外地”大学生,让不少社区居民“不太看好”。可大家没想到的是,丁春龙在社区扎下根来,一辆电动车,成了他走家串户,开展工作的“法宝”。电动车轮下,丁春龙实打实地“跑”出了社区莲藕、草莓等特色产业和农房改善示范工程。

  每到一地,如何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帮助村民增收致富,是丁春龙心中的头等大事。如今,丁春龙是江苏宿迁市宿豫区曹集乡副书记、驻双河里社区包村干部,他带领支部帮助农民实现致富,创新社区治理模式,提出不等不靠、不能有私心、不搞表面文章、不喊空口号、不闭门造车“五不”工作要求,促进集体经济增收。丁春龙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只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我将继续扎根基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23年,他被授予江苏“最美基层干部”称号。(推荐单位: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