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3 17:41:32
来源:新华网

中科院院士率医疗团队到西藏开展义诊

字体:

9月10日至13日,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在日喀则市组织开展“西藏人人健康”公益活动。由田刚、饶子和、葛均波三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与来自全国14个省区市的数十名医疗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为当地两千多名群众提供了义务诊疗服务。

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党组书记、秘书长叶银川介绍,47名院士和各方面医疗专家来到日喀则,开展本次义诊活动。专家们克服高原反应等困难,迅速投入义诊工作,令当地群众深受感动。

本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霍勇介绍,在过去十年中,他先后五次进藏,一直牵挂着西藏老百姓的心血管健康。他说,希望通过长期在西藏开展义诊等公益活动,帮助当地提升心血管病诊疗水平,为百姓的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地群众益西拉姆表示,对此次义诊感到满意,也很感激,希望以后多开展这种活动。

霍勇介绍,与传统的义诊相比,此次活动更注重为当地打造一个从“人人体检”到“慢病长期随访管理”,再到“重大疾病救治”的现代化心血管病诊疗体系,然后将不断涌现的高精技术和诊疗方案等及时输入这个体系,使之更加高效地为当地广大人民群众的心血管健康服务。同时结合国家卫健委的“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分级诊疗要求,打造一个带不走的医疗队和带不走的医疗体系,为保障西藏人民的心血管健康持续发挥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宫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