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妇婴王育院长:医院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管理、学科、人才-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28 11:45:40
来源:新华网

上海一妇婴王育院长:医院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管理、学科、人才

字体:

  公立医院是医疗卫生领域的主力军和主阵地,是破解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重要抓手。如何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呢?日前,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院长,妇产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王育教授做客新华网高端访谈“院长说”时表示,科学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三大灵魂,缺一不可。

  “就中国而言,2020年全球疫情暴发后,公立医院承担了公共卫生体系的主要责任,百姓健康需要医院,尤其是公立医院的医生、护士来共同努力维护。”王育指出,健康中国战略制定后,对公立医院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

  至于医院该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王育称,一要有科学化、现代化、精准化的管理,首先把管理制度完善起来。二要靠学科建设,公立医院主要承担治病救人的任务,所以学科一定要齐全。三要看人才结构,要培养一批能够从事科学研究的临床专家,临床工作要带着科学的思路去探讨、去认识、去培养,且研究不能脱离实践、脱离临床。

【纠错】 【责任编辑:孙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