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公共卫生安全与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01 12:57:54
来源:新华网

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公共卫生安全与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

字体:

  近日,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公共卫生安全与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京召开。

  会议现场

  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副秘书长疏学明宣布了学会关于成立公共卫生安全与健康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公卫专委会”)的决定及公卫专委会班子成员任命,任命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健康中国研究院院长梁万年为主任委员,健康中国研究院副院长程峰为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应急中心主任李群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院长金荣华为副主任委员。

  聘书颁发仪式

  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是由我国从事公共安全相关科学技术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的科技工作者和单位自愿结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学会已有风险与韧性、救援处置、灾害医学、监测监控、预测预警等16个专业工作委员会,公共卫生安全与健康专业委员会是学会成立的第17个专委会。

  疏学明指出,公共卫生安全与健康是事关人民生命健康、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重要领域。新冠肺炎等重大疫情对人民健康和社会经济发展造成了巨大深远的危害。然而,人类对传染病的现有认知十分有限且知识细碎分散,我国亟需开展公共卫生安全与健康科学技术领域的研究,希望通过公卫专委会的成立加强信息交流、交流工作经验、调动行业力量,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梁万年表示,在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的带领下,在各位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公卫专委会一定会踏实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力争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到一起,促进公共卫生安全与健康理论与方法体系建立,推动学科发展、推动公共卫生安全与健康领域的前沿研究及应用,为国家培养重要的人才与后备力量,为国家安全战略建言献策。

【纠错】 【责任编辑:孙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