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上腺素预充笔Jext获批落地大湾区-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30 13:51:30
来源:新华网

肾上腺素预充笔Jext获批落地大湾区

字体:

  1月29日,远大医药宣布旗下心脑血管急救板块的创新产品,用于治疗严重过敏反应的Jext【肾上腺素注射液(预充笔)】于近日正式获得《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临床急需进口港澳药品批件》,此次获批意味着肾上腺素预充笔引进中国内地,同时,该产品在大湾区获批将首先惠及大湾区严重过敏反应患者,也给内地其他患者带来福音,为严重过敏反应患者赢得抢救时间。

  图为:Jext (肾上腺素注射液(预充笔))正式获得《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临床急需进口港澳药品批件》挂网公示

  远大医药一直致力于急救领域新产品的开发及引进,不断满足该领域国内临床急需。2021年7月,远大医药与丹麦ALK-Abelló A/S公司达成产品独家授权协议,获得了其Jext在中国大陆的独家代理权。Jext【肾上腺素注射液(预充笔)】是一款内含肾上腺素的一次性自动注射器,将单剂量肾上腺素注射到大腿肌肉外侧(肌肉注射),可紧急治疗因昆虫叮咬、食物、药物或运动而引起的突然且危及生命的过敏反应。

  为进一步推动产品落地中国内地,2022年10月远大医药联合广州和睦家医院共同向广东省药监局提交了有关Jext【肾上腺素注射液(预充笔)】临床急需进口港澳药品申请。为此,广东省药监局、卫健委等有关部门组织专家进行了多轮调研及评估。在评审期间,得到了我国各大知名医院多位变态反应科、呼吸与危重症、麻醉与危重症以及急诊科专家学者对产品落地大湾区做出的积极呼吁。

  远大医药表示,随着产品的落地,将有望惠及中国国内更多严重过敏反应患者,为其赢得最佳抢救时间并得到最及时最有效的治疗发挥积极作用。此外,其落地大湾区后产生的临床治疗的示范效果和经验,也将为后续该产品在中国内地的加速获批提供更多参考依据。未来,远大医药将继续围绕院内急救、院前急救及社会急救三大急救场景,布局和开发临床急需的急救产品,不断巩固本集团在该领域的行业地位。

  心脑血管急救板块作为远大医药的核心战略板块之一,其核心产品已覆盖国家急抢救药品目录中的6大类、14个品种,此外在研创新产品超过20款。

【纠错】 【责任编辑: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