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中国区总裁Jean-Christophe Pointeau:根植中国,助力构建可持续的医疗卫生健康体系-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9 17:00:53
来源:新华网

辉瑞中国区总裁Jean-Christophe Pointeau:根植中国,助力构建可持续的医疗卫生健康体系

字体:

2024年3月22日,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国际医药创新大会(IPIF)在北京举办。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工作委员会(RDPAC)执行委员会主席、辉瑞中国区总裁Jean-Christophe Pointeau在大会期间发表致辞。他表示,“自创立以来,IPIF已迅速成长为促进政府机构、业界、学界和有关方之间直接对话的重要平台,对于培育中国蓬勃发展的医药创新生态系统发挥着重要作用。”

RDPAC执行委员会主席、辉瑞中国区总裁Jean-Christophe Pointeau发表致辞

Jean-Christophe Pointeau在发言中回顾了过去几年里,中国在医药创新和监管改革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无论是临床试验申请(CTA)的平均周期从16个月大幅缩短至50天,还是新药申请(NDA)的所需时间从33个月缩短至约18个月,这都体现出政府对于健康福祉的重视,大大提升了中国患者对于创新药物的可及性。”

会上,Jean-Christophe Pointeau介绍了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工作委员会过往所取得的一些主要成果。Jean-Christophe Pointeau指出,“二十年来,RDPAC先后为中国患者引入了800多种创新药物,46家会员公司已在中国各地建立了40多个生产基地和30多个研发中心,每年整体研发投入超过120亿元人民币。”

现场图片

据2022年的一项内部调查显示,超过90%的RDPAC的会员公司将中国市场视为其未来3-5年全球业务组合的战略基石。Jean-Christophe Pointeau看好中国市场,对于未来根植中国长期发展的远景,他充满期待。作为全球生物制药的领军企业,今年恰逢辉瑞进入中国的第35年。三十五年来,辉瑞见证了中国医药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并为此做出了辉瑞的贡献,为中国患者带来了80余款创新药物,不断拓宽辉瑞的“朋友圈”,助力构建可持续的中国医疗卫生健康体系。Jean-Christophe Pointeau以肿瘤为例,表达了对于进一步通过创新的医疗解决方案惠及中国患者的期望,他说,“在中国,肺癌患者的5年生存率已从2017年的12.7%提高到2023年的19.7%。这一改善意味着每年有超过5万名患者看到了希望。我们将重点关注疾病意识、预防、早期筛查以及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携手各方,助力‘健康中国2030’的目标早日实现。”

【纠错】 【责任编辑:白碧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