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08 16:58:06
来源:中国网

携手共筑健康路 实现健康中国梦

字体:

健康是人民幸福之本,是社会发展之基。2021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完善国民健康促进政策,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期健康服务。

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多年来始终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发挥家庭市场用户规模优势,以电视大屏、智能音箱等家庭场景多端入口为切入点,基于平台核心能力,打通从医疗机构到家庭的最后一公里,为用户提供一体化医疗解决方案及健康管理服务,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而持续努力。

爱心义诊,情暖社区中国移动联合联仁健康、药联健康等合作伙伴共同发起“健康中国行”爱心义诊活动,深入社区基层,为市民免费做健康监测、解答健康问题。首站走进常州新北区兰翔社区,本次义诊共接诊4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500余份,并为有需要的老人进行针对性检查,激发老年客户健康守护需求,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接下来,义诊活动还将继续深入其他省市,持续推广健康知识、提供健康服务,切实为用户办好实事。

专家直播,守护健康中国移动联合健康之路、微脉等合作伙伴联合开展“专家面对面”直播活动,特别邀请国内知名医院专家医生,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讲解健康方面的专业知识,并与观众实时互动、在线答疑。近期开展了两场直播活动,共为8000余名观众答疑解惑,解决观众们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健康问题,守护居民健康。

抗击疫情,共筑防线今年夏天,新冠疫情在江苏省出现了反复状况。中国移动联合联仁健康共同发起“抗击疫情共同守护”服务活动,为江苏省居民提供疫情实时数据查询、核酸检测预约和核酸报告查询等服务,配合疫情科普及热点播报,为广大居民提供了详尽便捷的一站式疫情信息查询服务。

中国移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致力于将专业的健康知识推广、惠及、根植于更多用户心中,为构筑健康和谐社会宏伟蓝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将做出更大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吴诗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