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0 17:18:24
来源:新华网

北京证券交易所成立后第一家精选层过会企业来了!

字体:

2021年9月3日北京证券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9月2日当晚锦好医疗发布上会公告,成为北京证券交易所宣告设立之后第一家上会企业,根据今天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委员会发布的审议结果公告,锦好医疗顺利过会,成为北京证券交易所成立后第一家精选层过会的企业。

锦好医疗成立于2011年8月,是工信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专注于助听器研发、生产与销售,致力于为有听力困扰的人群提供有声陪伴,愿景是「让“声·情”陪伴没有负担,无处不在」,让所有存在听力障碍的人都实现享有美好生活的权利。根据2021年3月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的《世界听力报告》,目前全球存在听力受损的人口超过15亿,随着全球人口老龄化的趋势加快,预计到2050年全球听损人口的数量将增长至约25亿。锦好医疗产品销售覆盖欧洲、美洲、亚洲等90多个国家和地区,根据中国海关数据,2020年,锦好医疗助听器出口销售数量占全国境内助听器出口销售数量比例超过12%。自成立以来,锦好医疗取得了美国FDA、欧盟CE认证,以及IS013485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证书等,先后与欧洲健康生活领导品牌博尔乐德国、日本知名电视购物公司绿橡树等建立合作关系,并进入国际连锁零售企业沃尔玛、家乐福、CVS等销售渠道。2020年锦好医疗成立子公司芯海聆进行数字助听器芯片的研究开发及设计工作,成为国内首家拥有自主芯片和算法的助听器企业。

中信建投证券担任锦好医疗的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此外我们也注意到中信建投证券旗下自有资金投资平台中信建投投资作为重要股东也参与了锦好医疗的战略投资,投资加投行共同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或将成为未来券商扶植中小企业,服务科技创新的重要手段。

【纠错】 【责任编辑:吴诗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