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4 17:12:41
来源:新华网

2021东北亚经济论坛将于9月17日开幕

字体:

9月17日,2021东北亚经济论坛将在线上线下同时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东北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由东北亚经济研究院联合有关单位举办,诚邀知名专家学者莅临,充分发挥高端智库、高端学术交流平台的作用为东北全面振兴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按照中央“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推进东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摆在眼前的关键任务。

据悉,2021东北亚经济论坛设置了主旨演讲、新书发布、经济情况介绍、评选颁奖、分论坛等多个环节。中国建设银行原董事长、东北亚经济研究院院长王洪章致开幕辞。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贸促会原会长、中国国际商会原会长姜增伟,新浪财经CEO邓庆旭,辽宁省葫芦岛市市长杨军生,东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吕炜分别发表致辞。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戴相龙,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夏德仁,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进,中国工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景武,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院研究员、大连商品交易所原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正强,盛京银行行长沈国勇等重量级嘉宾将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在“碳金融——东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优势选择”“健康养老——东北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乡村振兴——新发展理念下的东北振兴”“金融——东北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助力器”等四场分论坛中,商务部研究院区域经济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平,中国保险学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龚明华,中国农业银行乡村振兴金融部总经理王兆阳,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原院长、金融学院原院长、辽宁省金融业校企联盟秘书长邢天才等知名专家学者将围绕新时期东北经济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探讨,为促进东北振兴再谱新篇。

另外,由东北亚经济研究院主编、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东北振兴与开放合作》《东北亚:深化改革 合作共赢》两本新书将正式出版发行。

【纠错】 【责任编辑:吴诗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