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剑教授解读首个中国原研CDK4/6抑制剂达尔西利入选《2021年度公众最关注的癌症领域十大进展》榜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22 14:17:14
来源:新华网

张剑教授解读首个中国原研CDK4/6抑制剂达尔西利入选《2021年度公众最关注的癌症领域十大进展》榜单

字体:

近日,中国抗癌协会科普专业委员会联合大数据机构在新华网客户端发布“中国癌症防治领域年度榜单——《2021年度公众最关注的癌症领域十大进展》”。由恒瑞医药自主研发的首个中国原研CDK4/6抑制剂羟乙磺酸达尔西利片(商品名:艾瑞康®)入选榜单,成为乳腺癌治疗领域唯一获评的公众最关注的前沿新药。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张剑教授对达尔西利入选榜单进行了解读。

张剑教授表示,首个中国原研CDK4/6抑制剂达尔西利的研发成功,填补了中国原研CDK4/6抑制剂的空白。疗效方面,达尔西利Ⅲ期临床研究DAWNA-1结果显示,达尔西利联合氟维司群与同类研究相比,疗效相当,且在继发耐药、ER+/PR-人群中显示出更多获益。安全性方面,达尔西利的不良反应单一,患者可感知不良反应较轻,,临床容易管理。非血液学不良反应方面的肝脏安全性更优,肠道反应发生率很低,基于中国人群,立足中国循证,达尔西利开启了CDK4/6抑制剂新时代的中国“达”案。

【纠错】 【责任编辑:李晓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