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500强大会暨高端医疗器械与健康产业数字化创新日将在青岛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27 15:13:06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第七届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500强大会暨高端医疗器械与健康产业数字化创新日将在青岛举行

字体:

  为推动制造业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打造高端医疗装备与数字化健康产业集群,“第七届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500强大会暨高端医疗器械与健康产业数字化创新日”活动将于7月29日至31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除关注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500强,本次大会还将聚焦高端医疗器械、生物经济、康养产业和康养设备及健康产业数字化创新发展,举办多场主题会议论坛及配套活动。

  本届大会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青岛高新区、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市科学技术局、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研究中心、《智慧中国》杂志联合承办,中以(青岛)国际客厅发展有限公司、国装智库协办。

  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500强大会作为我国制造业领域行业年度大会之一,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是业内外人士研讨制造业发展态势,共商产业发展大计,引导产业发展方向,促进业内外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

  据悉,本届大会将聚焦行业发展的若干形式,举办多场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届时,业界专家学者、政府、行业组织、科研院所、企业、资本及媒体等各界人士将齐聚一堂,凝聚行业智慧,形成行业共识,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制造业的发展与未来。

  大会期间,不仅发布年度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500强榜单,还将发布中国医疗装备上市公司价值30强和中国健康产业上市公司价值30强等重量级榜单。大会将充分发挥国家级装备制造业智库的智慧资源、创新资源和产业资源的优势,精心挑选医疗装备、生物经济、康养产业、健康产业数字化、工业互联网、新能源、智能科技等优质科技创新项目,进行集中推介,并与资本、产业、政府进行对接。

  本次大会选择在青岛召开,源于青岛制造业发展所展现出的蓬勃朝气。制造业是青岛经济的根基所在、优势所在,百年的制造业历史、完备的工业体系以及工业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已经培育出一批行业领先企业。与此同时,本次活动承办地青岛高新区,也将制造业纳为“1+2+1”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中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在一系列政策支持及市场需求拉动下,集聚了一批关联度大、产业链长、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端制造业项目,日前,青岛高新区还新出台了《关于振兴实体经济鼓励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通过鼓励企业高速发展、培育企业发展梯队、支持企业倍增发展、鼓励企业升规纳统四个方面,支持企业聚焦主业,实现跨越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吴诗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