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27 14:20:31
来源:新华网

精细化管理应对极端天气 郑州融侨筑牢社区安全防线

字体:

在突发灾难来临之际,社区成为守护城市居民人身及财产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对家园建设者和服务者最严峻的考验。

暴雨过后 ,郑州融侨对社区的人员、财产、设施情况进行了复盘:融侨社区6000多名业主生命安全无虞,暴雨重灾区地下车库成功抵御了数波内涝涨水的冲击,包括1158辆机动车、1648辆非机动车无受损情况,多个社区设备设施保持运转、供电系统正常运行。大数据背后,是融侨集团针对极端天气预案及举措的精细化管理,是提前48小时灾害预判及防汛演练的果断及时,是郑州公司上下齐心的“家园保卫战。

而作为夏季来临最重要的安全管理动作之一,根据集团的统一部署,郑州融侨社区早在7月初已经新增购置了多台大功率抽水泵、加强了安全防洪挡板及防汛沙袋的配置,并备有汛期应急物资。

7月18日,郑州融侨社区已全面启动了社区夏季防汛大演练及暑期安全排查,核查了防汛设备运作、物资储备以及组织工作人员安全演练。

7月19日,雨势渐渐密了,郑州融侨物业启动了防汛抗洪预案,物业负责人黄锋曾在9.8抗洪有过突出贡献、防汛经验较丰富,当天他紧急召集管理及一线员工回到工作岗位,社区“防汛指挥群”正式组建,夜幕下的防汛布防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着:对低洼地带启动应急水泵,在主要出入口布防防洪挡板、防洪雨布,紧急搬送防汛沙袋、隔断、封堵社区车库通道,排查重点机房和楼道设施,并向业主发布安全提示。

7月20日,在融侨社区里,60多名融侨物业人奋战、坚守在洪峰一线,尽最大可能减少地面因大水浸泡发生塌陷的威胁,避免大水漫灌进入楼栋——社区内十多台抽水泵全功率运转,以迅速有力的排水措施将积水不断排出;同步关闭社区地面、道闸等设备电源,及时疏通排水设备,不断巡查社区内各类设施设备的安全性。

在融侨多个社区的地库,为防止暴雨积水倒灌车库,融侨物业人以“人墙”垒起了防水隔离带,以接力形式不断加高加固隔水沙墙,将大水阻隔到了地下车库之外,有效保卫了众多业主的财产安全。

当融侨物业人拼尽自己的体力和专业,尽自己全部力量为业主们筑起一道安全防线之时,也得到了融侨业主们的支持和帮助,赢得了业主们一致的认可,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守护家园。

比如在融侨城的业主群中,许多业主自发报名,悦澜庭南院爱心业主更是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主动捐赠矿泉水,全力支持物业的工作。不少业主集结起来,有的业主和物业人员一起巡视社区,处理突发问题,有的想办法调动资源物资,保障社区业主的正常生活。

暴雨之后,如何争分夺秒地恢复业主的生活秩序,降低灾后业主的财产损失和健康影响,也是融侨物业人的工作重点。

7月21日,融侨城社区积水基本排干,重点区域消杀已完成,汛后重建工作启动。傍晚时分,淤泥清理完毕,业主们已在社区里自由活动,保证业主归家路线畅通。而受灾更严重的融侨悦澜庭及悠乐汇当天也已排干社区积水,蓄水模块还在排水中,社区仍处于政府撤离待命状态,坡道防洪挡板重新部署到位,员工依然值守在岗。

7月22日,融侨城已进入行汛期后续消毒及地库地面积水清扫,悦澜庭及悠乐汇也启动了汛期后的现场恢复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