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民建集团牛德彬:要不断创新 打造可持续发展生态-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19 13:27:26
来源:新华网

东方雨虹民建集团牛德彬:要不断创新 打造可持续发展生态

字体: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王日晨)继2023年全面进军胶粘剂市场之后,时隔一年,东方雨虹民建集团再次突破领域,正式宣布向乳胶漆市场开拓。日前,墙倍丽品牌正式发布。据悉,在KRAUTOL品牌加持下,墙倍丽承袭KRAUTOL高精研发基因与东方雨虹制造和渠道优势,能够更加快速的实现市场布局与国际化发展。

东方雨虹控股副总裁兼民用建材集团总裁 牛德彬

  决策的背后逻辑是什么?如何确保产品和服务的优化升级?未来的战略布局又是如何思考的?围绕这些话题,东方雨虹控股副总裁兼民用建材集团总裁牛德彬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进行一一解答。

 扩品类、选赛道 拓展乳胶漆市场

  随着人们对环境保护和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乳胶漆作为一种水性涂料,在室内装饰中得到了广泛应用。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乳胶漆市场销售额约为800亿元人民币,市场需求持续增长,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如今,东方雨虹开始将目光瞄准这个巨大的潜在市场。在扩品类、选赛道方面,牛德彬说,民建集团的决策逻辑基于三个方面:一是市场的规模和容量。二是行业的集中度表现。三要看与现有主营品类的关联程度。

  “在这个基础上,还要看我们具备的优势是否能与之匹配。”牛德彬补充,“良好的品牌影响力、庞大的渠道网络和优秀的合作伙伴,这些都是我们可以下决心进军乳胶漆市场的关键因素。”

 坚持C端优先 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从胶粘剂到乳胶漆,其实是东方雨虹坚持C端优先战略的重要体现。近年来,以民建集团为代表的C端零售业务稳扎稳打、持续发力。在聚焦防水防潮系统和铺贴美缝系统双主业发展战略的同时,在多品类发展路径上,持续培育加固剂及腻子粉等墙辅产品线、推动胶类产品发展、孵化五金及管业等新品类,以更好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

  从各品类发展态势和竞争态势看,以砂粉为代表的非防水产品线发展迅速,为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第二增长曲线。

  牛德彬表示,从经营上看,公司新孵化的品类依然会实现较为高速的成长。在他看来,除了市场的特征以外,经过两年的筹备准备期,有些品类已经完成了渠道的基本布局和建设,所以高速增长是可预见的。此外,牛德彬还强调公司将继续坚持渠道下沉的策略。

  持续优化产品服务 推动高质量发展

  随着时代的发展,消费者居住条件的要求也在日益提升,为适应这种变化,行业内的所有从业者也在不断精进着自身的产品布局与服务标准化。

  近日,国务院关于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提出,推动家装消费品换新,推动家装样板间进商场、进社区、进平台,鼓励企业打造线上样板间,提供价格实惠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多样化消费需求。随着政策加快落实,将推动高质量耐用消费品更多进入居民生活。

  “生产第一名的产品,提供第一名的服务。”深谙市场需求的东方雨虹,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牛德彬说,从消费者洞察数据来看,环保和健康是人们关注的重点。民建集团推出了一系列环保理念产品,同时密切关注施工作业现场的环境以及后续产品对家居环境的保护,这些均是源于满足和适应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而做出的重大研发。

  “东方雨虹发展这么多年,我们一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经营过程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一个是要持续创新,另一个是可持续的成长态势。”牛德彬认为,基于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和“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企业使命,同时不断去创新,加强产品研发投入,并且打造“厂商一体化”的可持续发展生态,是能够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李连章】